欢迎咨询了解火爆的微三云广告电商+超A平台?技术服务+商业思维+电商运营,微三云麦超介绍
前文引言:
微三云企业价值观使命: 让再小的商家,也拥有自己的卖货系统 1. 去中心化,让商家不再依附大平台,让商家不再受大平台的克扣抽成; 2. 可定制化,让商家可以建立自己独特的商业模式; 微三云商学院认为,用户洞察是在引流获客、留存转化后的又一重要环节,以数据为依据优化产品与运营。通过基于数据的深度处理及模型 分析,帮助企业挖掘用户特征及价值,更好地制定精准且差异化的营销策略,从而实现长期用户维护、提升用户忠诚度与复购可能性。 正如前文所说,“私域”的概念诞已经有 5 年,已经逐步从粗放经营转向精细化经营时代,对品牌商家来说,Zui重要的就是需要了解不同平台差异, 制定完善的私域运营策略,持续经营、快速迭代,以提升企业的数字化生命力
广告电商+超级APP+资本路径解决方案
第一部分:广告电商模式剖析
第一:为什么选择广告电商模式?
一.广告电商模式怎么理解?
广告电商模式就是用户消费赠送一定比例的广告积分,广告积分通过每天完成推广任务进行一定比例释放为现金,用户可以提现,实现消费优惠的模式。
二.为什么选择广告电商模式?
1.绿色积分模式,符合国家相关部分鼓励绿色积分消费的政策
2022年1月18日,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印发《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》,绿色消费积分制度再次被明确提出。该方案指出,探索实施全国绿色消费积分制度,鼓励地方结合实际建立本地绿色消费积分制度,以兑换商品、折扣优惠等方式鼓励绿色消费。鼓励各类销售平台制定绿色低碳产品消费激励办法,通过发放绿色消费券、绿色积分、直接补贴、降价降息等方式激励绿色消费。鼓励行业协会、平台企业、制造企业、流通企业等共同发起绿色消费行动计划,推出更丰富的绿色低碳产品和绿色消费场景。
2.区别于传统积分静态释放和动态加速的玩法,广告返利更合规,名正言顺
广告电商模式,就是采用这种绿色积分的消费方式,将平台在广告板块的一个收益,通过积分变现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共享,让消费者不仅消费省钱,还能够在产品上赚钱,这和以前的消费返现的一个模式,是完全不一样的,对外宣传名正言顺,听起来更合理合规,影响平台的运营,不仅可以为企业带来额外的收益,而且也能够提高顾客对品牌的一个信任度和好感度。
3.不像直销微商模式那么容易涉传
区别于传统分销模式,返利模式只需要简单的二级分销就可以 实现裂变,不像分销制度必须设置的比较复杂,才容易吸引团队长进来推广,更好地避免涉传。
第二.广告电商模式参数设置
一:赠送多少积分比较好?
设置1:1.2倍赠送积分,当积分释放完毕,用户免费消费还赚钱
设置1:1赠送积分,当积分释放完毕,用户免费消费
设置按利润赠送积分,当积分释放完毕,用户优惠消费,平台没有泡沫
二:广告分红分销提成奖励比例
1.按下单时金额分红奖励
下级消费X元,奖励直推上级10%,间推上级5%(参数自定义)
2.按广告释放金额分红奖励
比如下级当天完成看5条广告任务,释放40元积分为现金,那么上级直推上级奖励10%,4元,间推上级奖励5%,2元
3.区域代/理分红奖励(省市区)
省代按下单金额奖励0.5%,市代按下单金额奖励0.3%,区代按下单金额奖励0.2%,可以设置级差模式或者固定模式
备注:区域代/理可以线下打款平台赠送身份,也可以线上考核推广业绩获得,也可以购买指定产品礼包获得
4.团队分红奖励:建议另外系统发放(可以设置团队级差奖+平级奖)
董事6%,联创4%,合伙人2%,级差模式,平级奖设置级差的10%,由平台额外拨出
如果想更合规,团队奖就只奖励股权积分,后面等价值兑换公司平台原始股或者上市前优先认购股票
备注:团队代/理级别可以线下打款平台赠送身份,也可以线上考核推广业绩获得,也可以购买指定产品礼包获得
三.每日释放比例设置:
1.可以设置为阶梯模式
消费积分累计0-999,按余额的0.2%每天递减释放
消费积分累计1000-1999,按余额的0.4%每天递减释放
消费积分累计2000-3999,按余额的0.6%每天递减释放
消费积分累计4000以上,按余额的1%每天递减释放,比如刚好5000,第一天释放50元,第二天释放49.5元,如此类推
第三:广告积分的内循环控盘
1.积分商城兑换产品
对接第三方供应链,对接抖/音爆品供应链或者畅销品牌产品供应链,允许用户用广告积分+现金方式兑换产品,依靠供应链产品利润差价消耗部分积分泡沫
2.通过商学院能力形成强力品牌产品共识,打造自有品牌,贴牌OEM多个物美价廉的爆品产品(产品质量成分一定要好于同类产品,产品包装一定要高大上),把产品放在D音和视频号上直播带货,让平台忠实会员余额购买,这样释放出来的积分余额用户减少提现概率
3.发起大转盘,刮刮卡,砸金蛋等抽奖活动消耗积分
每抽奖一次消耗10积分或者100积分,可以抽茅台,抽华为手机,吸引用户消耗积分参与抽大奖。
4,设置积分可以兑换原始股锁仓,提前锁定大量积分
对外宣称只有股权兑换券能兑换原始股,原始股不能用现金购买,而且提前多久之前吧广告积分兑换成股权兑换券锁定,锁仓达到多久以上,到时才能兑换
5.推广赠送广告积分
邀请新人,给新会员和他的推荐人,同时赠送10广告积分每次,激活会员拉新,同时可以快速锁定新用户下级,享受广告分红收益
第二部分:超级APP生态
一.超级APP 有什么功能?
超级App功能:
1.原生开/发,可直接上架苹果应用商店,各大安卓市场
2.孵化平台模式:多个平台可以通过超级App一起展示,会员互通,根据不同平台原来的内在逻辑进行分佣,可以给多个平台提供统一登录窗口
3.集成社交,新闻资讯(新闻资讯自动同步今日/头条的),自媒体,钱包功能运营功能
4.可对接广告联盟创收(5万活跃会员预计每月有50-70万广告收益)
5.可对接Cps收益,全国加油,电费缴费,知识付费平台5折优惠,各种会员如腾讯会员,淘宝京东唯品会苏宁易购等主流电商平台导购领券消费,平台平均流水收益5个点左右
6.可对接外部电商平台,实现跨平台会员互相导流、资源整合
7.短视频,直播功能(类似抖/音)
附:
社交板块现有功能:
1).点对点聊天:发文字,发图片,转现金余额红/包,转区/块链积分红/包(购买区/块链系统方可使 用),加入或移除黑名单,语音聊天,视/频/聊/天,拍照片,转账,收藏
2).附近的好友
3).通讯录好友
4).社群聊天/建群聊天(单个群Zui高6000人)
5).私域社交圈(类似微信朋友圈,可植入社交圈广告类似朋友圈广告,用户发布限制)
6).公域社交圈(类似微博,全网发动态图文,公开展示,用户发布限制)
7).实名认证
8).投诉管理
9).聊天增强功能
私密模式:
用户开启该好友不在通讯录与消息列表中显示,只可通过搜索查询
消息传输方式:
用户可单独设置聊天的消息传输方式
消息保留时长:
用户可设置消息的保留时长,过期后即自动销毁对方记录
清空聊天记录:
用户可清空与当前用户的聊天记录
清空双方聊天记录:
用户可清空与当前用户双方的聊天记录
群发助手:
用户可群发消息
清空所有聊天记录:
用户可清空当前消息列表中的全部聊天记录
查看我的手机号:
用户可设置是否公开自己的手机号
隐身模式:
用户开启后即隐藏自己的全部信息
二.为什么要用超级APP
第一.平台运营痛点一:如何安全地沉淀用户+无限复用用户价值?
超级APP加多平台号,不断沉淀会员,
第一步:假设孵化第一个平台有20万会员,会员通过APP登录平台
第二步:孵化第二个平台时候,连接到APP,相当于有20万会员基础了,
第三步:当第二个平台裂变出去30万新会员,APP可能就有50万会员了
第四步:当孵化第三个平台的时候,就有50万会员基础了
第五步:假设第三个平台裂变出去50万新用户,APP就有100万会员了
第六步:假设孵化第四个平台。。。如此类推
随着平台运营模式、玩法的不断变化(即“场变”),让平台原来辛辛苦苦积累的用户流失,进而导致每一次更换“场景”
都要“从零开始”积累用户,非常浪费人力、物力、资源。
而“超级APP”的存在,让平台运营者不用再担心错过新的模式,也不用担心一个平台的失败让前期的用户积累付之东流——不管平台模式如何改变,用户只会不断增加,互相引流!并且可以把这积累的用户以超级APP为入口导流到各大平台,如孵化N个子商城。
当然,超级APP必须去中心化的名字,可以包容任何项目,比如“微信”、“未来名片”等,然后APP要保持绝/对的干净,平台运营必须每个都是独立主体,超级APP不能掺杂任何营销模式和返利模式,做一个干净的存放“人”的地方,就算某个平台有风险,可以像微信关掉一个公众号一样关掉隐藏某个平台,再重新换个模式新平台,接入超级APP,重新复用会员,这样超级APP一直可以无风险运营。
第二:假设平台运营痛点二:平台有200万会员?如何变现?
一、对接广告联盟,广告变现
对接广告联盟是APP流量变现Zui便捷的方式之一,如何Zui大化商业价值是APP开/发者Zui关心的问题之一。
APP可以选择哪些类型的广告联盟?广告联盟的收益如何计算?
1、广告联盟的类型
广告联盟一般可以分为垂直型广告联盟、横向型广告联盟、视频广告联盟、本地化广告联盟和移动应用广告联盟等多个类型。
APP开/发者可以选择移动广告联盟,移动广告联盟可以将广告主和应用开/发者联系起来,在应用内嵌入广告,从而获得广告收益。
2、广告联盟平台
国内主要是:百度联盟、腾讯广告、穿山甲联盟、快/手联盟等
穿山甲联盟:穿山甲是全球开/发者成长平台,为开/发者提供流量变现、广告变现、用户增长、LTV提升等全生命周期成长服务,目前已帮助超过10万个app在平台内飞速成长,也为超过10.5万广告主提供广告投放解决方案
腾讯广告:腾讯联盟广告,是基于腾讯联盟生态体系,依托广点通技术,在腾讯联盟流量上展示的广告。
百度联盟:百青藤是百度联盟网盟推广业务,它通过人群定向、主题词定向等精/确定位方式,将具有强竞争力的百度推广内容投放到网站相应的页面,为推广客户和网站主带来优质回报。
3、广告联盟收益
CPA:用户点击了广告后,通过进一步了解活动情况后完成某些特定行为,如填表、注册、下载、购买等,广告主就要付费。
OCPM:即Optimized Cost per Mille(优化千次展现出价),是基于投放目标和期望转化成本的智能出价模式,可以理解为CPM的“自动出价”版本。在广告投放中选定优化目标、设定目标平均价格,并且回传效果数据后,oCPM算法将借助转化预估模型,自动出价并Zui终按曝光扣费。
广告收益=广告请求*填充率*展示率*eCPM,广告请求和展示率很大程度与广告聚合SDK的请求及缓存机制有关。而竞价策略更多是为了其中填充率及eCPM两个指标服务。
App接入广告的收益是怎么算的呢?首先影响APP收益的几个因素:
1、APP的日活,日活人数越高,广告收益越高;
2、APP开通的广告位越多,广告收益越多,
比如:开屏广告、插屏广告、信息流、视频激励等都开通的话,收益越多;假设有一个日活1万的APP,一个月的广告收益有多少呢?
假设一个APP每个日活用户,对应2.5次开屏曝光,再假定开屏CPM日均值为40元。
也就是每个日活用户,每天产生1×2.5×40/1000=0.1元的开屏广告收入。如果还开通了信息流广告,每日活用户对应1.8次曝光,CPM日均值为24元。也就是每个日活用户,每天产生1×1.8×24/1000=0.0432元的信息流广告收入。
如果能引导用户大量点击激励视频,比如每日活用户平均点击3条激励视频,CPM日均值100元。也就是每个日活用户,每天产生1×3×100/1000=0.3元的激励视频广告收入。合计开屏和信息流,1个日活用户日广告收益为(Arup)0.4432元;日活1万的APP,每月广告收益可以达到0.4432×30×10000=132960元。
在广告变现过程中,如果接入的单一的广告联盟,变现效率不高、广告填充率低、变现收益低的问题,聚合广告平台就成了很多APP就成了很多APP开/发者的选择。
二、对接CPS,专区导购佣金3%-5%
对接必应鸟聚合CPS用户可以在APP领取隐藏优惠券,比如现在主流电商平台的商品几乎都有返利可以拿,像我们熟知的淘宝天猫、拼多多、唯品会、抖/音、快/手等电商平台。
另外对接的平台有美团、饿了么、肯德基、麦当劳、星巴克等生活餐饮平台;滴滴、高德、花小猪等打车出行平台;话费、电费折扣充值平台;以及你们经常在抖/音上看到的一些优质活动,比如拼多多百亿补贴都有提供。
所有项目,APP平台约可以拿到第三方平台返利3%-5%左右,增加平台收益同时增加用户粘性。
第三:平台运营痛点三:微信社群项目运营推广很容易被封群怎么办?
大多数项目,都是需要商学院和社群配合来运营,但目前大多使用的是微信社群,而在微信群不停讲一些推广、分钱、拉人、赚钱、红/包、积分等这些敏感词,很容易被封群,而且一有用户投诉群就会被封群,如果运营中的微信群被封了,那么会员有可能就觉得你的项目是不是不合法的,或者平台会跑路,团队长的积极性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。
解决方案:自建社群系统,永/不封群
超级APP基于腾讯IM底层开/发社交聊天功能,支持像微信一样一个亿以上的用户并发量,功能包含个人对个人聊天,群聊(Zui高单群6000人),通讯录好友,附近好友,私域社交圈(类似微信朋友圈),公域社交圈(类似微博),聊天功能包含发文字,发图片,转账,发语音,发视频,发表情,发文件,发红/包等,还有项目推广使用的特殊功能如下:
私密模式:用户开启该好友不在通讯录与消息列表中显示,只可通过搜索查询
消息传输方式:用户可单独设置聊天的消息传输方式
消息保留时长:用户可设置消息的保留时长,过期后即自动销毁对方记录
清空聊天记录:用户可清空与当前用户的聊天记录
清空双方聊天记录:用户可清空与当前用户双方的聊天记录
群发助手:用户可群发消息
清空所有聊天记录:用户可清空当前消息列表中的全部聊天记录
查看我的手机号:用户可设置是否公开自己的手机号
隐身模式:用户开启后即隐藏自己的全部信息
第四:平台运营痛点四:涉及资产积分点对点交/易容易冻卡怎么办?
众所周知,如果平台涉及积分或者某资产的互转,需要线下点对点转账的情况下,频繁转账或者陌生账号转账,都很容易封卡或者支付受限,但基于超级APP的钱包功能,用户可以先在钱第三方支付充值,在聊天界面转赠某个积分资产后,同时转账现金余额,这样完成交/易后,需要变现在通过平台对接的第三方支付代付到账,只有出金和入金一次需要通过支付,其余都通过余额互转形式,对于频繁交/易的场景非常实用,当然,这个功能具体用法只能意会不可言传。
第五:平台运营痛点五:APP用户粘性不够和APP功能太单调怎么办?
一:对接CPS:既能平台额外获得盈利,又能通过优惠增加用户粘性
二:通过私域朋友圈和公域微博功能,打造自媒体生态,增强用户粘性
三:增加头条资讯(经过合法授/权每三个小时同步一次今日/头条上的新闻)、直播、短视频等功能,模仿抖/音增加用户粘性和插入信息流广告增加平台收益
第三部分:资本之路——反并购上市
一.反并购概念解释:
反向收购式借壳上市是是一种企业通过收购已经上市的公司股权,从而获得上市公司的股份,实现快速上市的一种方式。
相较于传统的IPO,反向收购具有时间、成本、审核等方面的优势,尤其适用于一些新兴产业和中小型企业。
二.上市方式对比
为大家详细阐述下,“反向收购式借壳上市”的特点,及企业选择“反向收购式借壳上市”的原因。
01
企业并购
企业并购实际上是一类企业经济行为的总称,涵盖的范围较广,只要是一个企业支付一定对价,获得了另一个企业的控/制权,即可称之为为并购,其实质是企业的控/制权变换。
兼并与收购,都可被归为企业并购的范畴,二者Zui明显的区别是并购后的企业形式,前者由并购方吸收被并方,合并后两企业以并购方形式存续;后者则不一定改变原有的企业形式,可能只是被并方企业内部控/制权变更。
但企业并购这一行为的出发点,均与提升企业价值、增强企业核心竞争优势有关。
企业并购这一经济行为,在古典经济学角度来看,是获得规模经济的良好途径,同时,产业组织理论认为企业并购可以获得企业成长所需要的资源,比产权、资产、现金流等,为企业实现规模经济、一体化经营奠定基础。
就现代财务理论的角度来看,企业并购方案依托于现代信息处理技术,通过量化经济因素并进行分析、评估,实现了并购成功率的提升。
02
反向收购式借壳上市
反向收购借壳上市,可以被看作是企业并购的特殊形式,不同于常见的企业并购,由并购方发起对被并购方的控/制权购买,反向收购从形式上看是由被收购方购买收购方的资产与业务。
其基本流程大致,可以分为反向收购交/易前与反向收购交/易后,交/易前由被收购方上市公司,即壳公司,向收购方股东发行股份,使收购方取得被收购方的控/制权;再通过已获取控/制权的壳公司向收购方购买资产、业务,实质即向壳公司注入资产;完成交/易后即实现了反向收购借壳上市,收购方原股东一般可以在收购后获得51%-90%的控/制权
反向收购交/易完成后,从法律形式上来看,B公司成为A公司全资子公司,但从经济实质上看,B公司原股东取得A公司51%以上的股权,对A公司实施控/制。
03
反向收购式借壳上市与其它上市方式的比较
除反向收购式借壳上市外,主要还有IPO、借壳上市等上市方式,本文将在介绍IPO和借壳上市的基础之上,将反向收购式借壳上市与上述二者相比较,并阐述其特点。
借壳上市与反向收购形式相近,但仍存在区别。
借壳上市是由拟上市公司将其资产直接注入到选定的已上市公司中,通常该上市公司的市值较低,可以通过定向增发使得拟上市公司较容易取得其控/制权。
借壳方成为上市公司的母公司后,利用上市公司的“壳”,实现其资产整体上市,一般上市完成后会变更公司名称。
与反向收购相比,在借壳上市的过程中,被当作“壳”的不只是该上市公司的身份,还包含了上市公司的人员、资质、经营等。
同时,反向收购借壳上市中,一般无需进行重大资产置换,而是在取得上市公司控/制权后,以上市公司名义进行购买。
IPO即首次公开募股(InitialPublicOffering),是指一家企业第一次将它的股份向公众出/售。
反向收购借壳上市与IPO相比的重要特点,首先在于反向收购对拟上市资产项目要求的灵活性,只需要被收购方保证其上市公司资格,再通过资产置换、控/制权交/易等即可实现上市。
其次,反向收购借壳上市有利于提高上市速度,与IPO相比,可以避免前期进行大量和申请上市有关的事务性工作,包括三年一期会计报告、资产评估报告、股份改制重组、编写招股书和盈利预测等。
如此一来利用反向收购借壳上市,可以节省上市时间,提高上市速度。
同时,相比于公开募集上市需要高昂的上市辅导中介费,反向收购借壳上市付给中介机构的费用相对较少,可以为企业节约相关现金流。
然而,反向收购借壳上市成功后不一定能筹集到更多的资金,具体还与企业实现上市后的股价变化相关。
三.微三云反并购上市服务
微三云与众多反并购上市辅导机构合作,提供一系列反并购上市辅导服务,如挑选合适的香港主板壳公司,反并购流程服务,上市后市值管理和融资等等。
对于平台来说,反并购上市有三大好处:
其一:平台去泡沫(去掉65%泡沫)
主板上市公司通过增发股票形式,给与平台按3.5折的价格购买直至控股51%以上股票获得实质控股权,这部分股票通过辅导机构券商的公司进行锁仓,分三年释放给用户,每天千分之一左右释放,释放出来可以在主板直接买/卖,等于用户的积分或余额被去泡沫了65%,对于平台Zui终泡沫在3倍以内的,都可以消泡沫,平台相当于用上市股票把平台泡沫对冲了。
其二:通过市值管理拉升股价赚钱
假设平台会员有200万,当一个上市公司的股票增加了200万个股民持有该上市公司的股票,那么这个股票很容易做市值管理拉升股价,比如某喜的客户反并购上市成功后,仅仅半年股票单价就增值了10倍,那么对于兑换股票的会员也是赚钱了。同时,持有股票的券商和辅导机构还有平台的创始人和团队长也赚钱了
其三:上市公司给项目背书更好推广
只要已经和上市公司签约反并购,都可以拿上市公司做项目推广背书,项目推广起来更容易。
微三云集团 麦超:
毕业于广东中山大学,微三云信息总经理、微三云资源总监,微三云首席商业模式策划导师
本人在软件开/发和商业模式策划行业至今已经9个年头,累计亲自服务5000+客户,期待能帮你找到合适的软件,合不合作您说了算,我的服务您看结果,期待这次能帮到您!
公司:微三云集团(旗下子公司:微三云信息/微二云/微三云大数据/鸿云/商二/商六/莞云/莞带/莞链)
公司规模:公司经营已超12年,整栋5000平方写字楼,年营业额1~2亿,全职员工300人(全职开/发技术200+人),服务过百亿级平台超过30家,服务过创业平台超过20万家。
资质:旗下3家双软认证企业,4家高新技术认证企业,1家专精特精认证企业,自主专利30多项,软著300多个
主营各种创新营销模式开/发,支持各种小程序商城,公众号商城,原生app,DAPP功能定制!
地址:东莞市石排镇瑞和路1号松山湖高新技术创新园B座整栋(负一层电梯直上504麦总办公室)
联系电话:麦总监
无论是否合作,我都将是你选购软件的军师和朋友!
备注:来公司需提前门岗报备并享受免费停车,免费梳理设计商业模式
扩展阅读:
微三云企业价值观愿景:成为值/得/信/赖和尊敬的移动互联网公司 1. 我们致力于为员工提供一份满意和值得自豪的工作 2. 我们致力于为服务好每一个合作伙伴 3. 我们致力于成为移动互联网技术和产品的公司 4. 我们致力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企业新零售转型共识:私域人力投入越多越好 私域人力投入与经营效果正相关,投入越多效果越好。调研数据显示,日经营流水越高的商家,私域人力投入水平则越高;同时,私域人力 投入水平越高,其 GMV 增长的可能性越大。 由此可见,较高的私域人力投入水平,能够正向刺激商家经营表现,形成良性循环。 欢迎关注微三云Zui新推出的创新应用营销模式系统,比如思购臻选秒杀模式、美丽天天秒链动 2+1 奖励模式,全民拼购模模式、社交盲盒系统,泰 山众筹模式,太爱速 m 秒杀寄售模式,盲盒社交电商系统、秒杀拼购系统、预售拼购模式、拼商抽奖模式、消费返利模式,共享 WIFI 广告模式, 有钱还众筹还债模式,推三返一系统,共享购嗨购模式,乐分享模式,盲盒抢拍系统,广告电商模式,NFT/NFG 电商系统等,更多详细介绍欢迎百 度搜索微三云麦超。